試著進行中文複建
 
 

GW 磁带音声广播剧 Operation V (B面)

  • 出处:https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702803

  • A面: 另一篇: 有太太愿意用我的翻译做字幕的两个视频,超感动! 

  • 依然是没人校对所以有错请纠正我

  • 因为最后有CV访谈(虽然很短)所以这次打了CV tag

  • 落语五飞wwwww笑死


――――-【Eye Catch:卡特尔篇】--------------------

1:我明白的,是宇宙之心告诉我的。

3:我们不可以战斗啊!

5:谢谢你,我的沙漠高达。

2:你也怕死呢。既然这样不要战斗不就好了吗!!(╬゚д゚)▄︻┻┳═一


2:喂卡特尔~果然最后的台词真吓人啊~

4:请忘了吧,迪奥^ ^ 我,我呢,那个,是被悲伤吞噬了,被零式系统扭曲了心呀。这种事不是我真心所想的。

5:就算你这么说,我怎么感觉你说这句话时挺开心的啊?

4:呵(・∀・)五飞,有句话叫做『祸从口出』,你听说过吗^ ^

5:额Σ(;゚д゚)

――――-【5:Operation 3: 五飞的修行】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(背景金属撞击声)

13:怎么了!你的实力就只有这样吗!

5:托雷――斯(#`皿´)

13:虽然感觉你稍微有点进步,不过作为我的对手还差得远呢。

5:我杀了你!!为什么一直都不给我来个痛快(#`皿´)

13:因为我很期待这场对决吧。哼,这样就是我的十胜零负了。再锻炼你的本事去吧(*´∀`)~♥

5:可恶!!!!!!!◢▆▅▄▃╰(〒皿〒)╯▃▄▅▇◣


(bgm:温柔的钢琴声)

(开门声)

2:喂!果然你在这里吗,卡特尔!听到了钢琴声就觉得是啦~

4:找我有什么事吗,迪奥?

2:啊,倒是没什么特别的事啦~ 一个人呆着太无聊了,想下下象棋呀~

4:如果我可以的话,就做你的对手吧♪ 不过象棋的话,我觉得特洛华更擅长哦?

2:呃,特洛华和希洛都有点那个,怎么说呢,和他俩下象棋他们太安静了啊――相比之下还是希望像『这招怎么样!( ′∀`)σ≡σ』啊,『再看我这招!( ‘д’⊂彡☆)』啊,这样更燃一点吧!那两个家伙太冷淡了嘛,做什么都做得再有激情点就好了啊...

5:吵死了!

2:诶?啊,五飞你在啊?

4:嗯,他来听我弹琴。

5:只是偶然而已。

2:怎么了,感觉比平时还要暴躁啊?

4:迪奥,他现在非常受伤,请放他安静一点吧。

2:嘿嘿,刚才又跑去托雷斯那里挑衅,又输给人家了吧www

5:呜(|||゚д゚)

4:迪奥真是的,这么直接...

2:别那么低落啦五飞,这不是没办法吗!托雷斯比你大,长得又帅,又有钱又高,还受女人欢迎,脑子灵光身手也比你好!

5:呜呜…我,好弱… 

4:迪奥,你都要刺激他可怎么行!就算说的是实话,也有能说的和不能说的事啊!

2:卡特尔,你可不是在帮他啊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 五飞,振作一点吧~!

5:别理我!!!我输了,我是弱者... 我没有乘哪吒的资格… (迷之回音+木鱼声)

2:啊――别这样,屋里的气氛都死了――我忍不了这种气氛啊,为什么高达驾驶员里有这么多阴暗的人啊――

5:迪奥。

2:咋啦?

5:我之前就在想了。你这家伙就做不到闭上嘴吗。

2:你太失礼了吧,这不就像是在说我是个碎嘴子吗?

5:难道不是吗??

2:呃,我可能是话多了点,但也比你们几个不说话的好多了吧?是吧卡特尔?

4:我觉得是程度的问题哦?

2:卡特尔…你有时候好伤人啊…

5:和你似的,托雷斯也话很多… 然后我一直都被他打乱节奏… 是因为我的修行还不够吗… 

2:嗯... 好五飞,那我们来修行吧!

5:啥?

2:如果能说赢他的话,决斗没准也能赢呢? 

5:能赢,托雷斯…?!

2:先把对方说倒,然后趁机大干一通,这可是吵架的常识!

4:迪奥就是一直这么赢过来的吧?

2:你知道吗,我可是从殖民卫星时期以来在口头吵架上从来没输过的啊~

4:感觉也不是什么值得嘚瑟的事呀...

2:总之!说话就是通向胜利的第一步!来吧,五飞!

5:这样…也是啊!好,我要修行!战胜托雷斯σ ゚∀ ゚)

2:好――就是这个气势!我们走五飞,去特训!

5:哦哦!

4:你们两个晚饭之前要回来哦――

(和谐bgm…↓↓)

4:…就这样,迪奥他们还没回来啊~

1:别管他们了。肚子饿了会自己回来的。

3:是呢。

(开门声)

2:我回来啦――

4:啊,欢迎回来,迪奥,五飞!

2:啊~肚子饿了~今天晚饭吃啥?

4:比起这个,迪奥,五飞的修行怎么样了呀?

2:啊,超棒的!

1:一扯上你,肯定又在干无聊的事吧。

2:好过分啊希罗٩(๑`н´๑)۶我可是真心在为五飞着想的啊!

3:就算你这么说,我也不觉得这么短时间能有什么成效啊。考虑到五飞本人的性格…就更没戏了。

2:五飞,快说点啥,给他们看看你修行的成果!

(脚步声)

4:五飞…?

5:(咳咳)Heeeey!大家,干嘛阴着张脸啊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和我一起享受人生吧ε٩(๑> ₃ <)۶з

【*从这里开始五飞说的话都带着方言,应该是日本讲传统落语的语调】

(大家从椅子上掉下来的声音)

1:喂,迪奥!你到底教了这家伙什么… 

2:要问的话,就是正确的青少年明快说话方式~

5:好奇怪啊,这都还不行吗… 

4:呃,不是,那个,五飞?

5:那么… (滑稽bgm开始♪我就意思着翻翻…)

5:呀呀,每次都谢谢您嘞!今天天儿倍儿棒,诶,您也觉得吗?(*゚▽゚)ノ呀,咱今儿超爽的~~~~~!(^▽^)/

(大家从椅子上掉下来的声音)

5:我发现,我白白浪费了半辈子啊…! 说话这件事竟然这么棒,我从来都没想过!!呜呼,现在在我眼前展开的这名为可能性的大海,你们几个也能看到吗!o(゚▽゚o)(o゚▽゚)o

1:快叫这家伙闭嘴,迪奥!

2:欸~ 我还觉得多了个能好好说话的活泼的家伙,正高兴着呢啊~ 

3:从某种程度上讲,确实这么能说的话,可能不会再输给托雷斯了... 

4:大概是忘了就算口头上赢了,实力赢不了也没意义了吧...

5:我已经不会输给任何人了!托雷――斯!我这种机关枪一样的说话方式,你这家伙能跟得上吗ヽ(゚∇゚(゚∇゚(゚∇゚o(゚∇゚)o゚∇゚)゚∇゚)゚∇゚)ノ

1:切,我来让他闭嘴!!

(一团混乱――)


――――-【4:Eye Catch:五飞篇】--------------------

4:弱者不要战斗(#`皿´)

3:我没有乘哪吒的资格…!

1:请责备我吧,哪吒…!

2:我来决定正义!


4:说起来五飞,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坚强还是脆弱呢~

2:其实感觉他很纤细的嘛~

3:嗯?五飞去哪儿了?

1:说是要去修行,把自己关到山里了。

2:啊~结果吵架也输给托雷斯了吗~那就没办法了啊那家伙~!

4:那·不·是·你·的·责·任·吗,迪奥?





――――-【1:Operation 4: 无休止的战斗】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(敲击键盘声)(阴沉bgm)

4:啊… 不行啊… 

2:怎么了,卡特尔?

4:失去目标了。特洛华,你那边怎么样?

3:(电讯中的声音)没有来过这边的迹象。从监控录像中消失了吗?

4:嗯,虽然从遍布这宅邸的警备系统中逃脱不是件容易的事...

3:那家伙的话是能做到的…我接下来去西边看看,如果发生什么的话联络我。

4:了解。(开门声)迪奥,你去哪儿?

2:我也要去。五飞在哪儿呢?

4:在东馆的三层,正要去楼下呢。我觉得目标大概是在往南边的院子去。

2:糟了啊,那个庭院躲藏之处很多,如果跑到那边的话对我们很不利。

4:我会考虑对策。迪奥,无论怎样都要做吗?

2:嘿嘿,你怕了吗卡特尔~最开始说要做的不是你吗?w

4:这,这我也知道… 但是...

2:卡特尔太温柔了啦♪但是,他继续逃跑的话,我们不得不做啊…就算那家伙会受伤也… 

4: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…!

2:现在想这个也没用啦!拜托你接应了 !

4:好!(脚步声)


(脚步声)

1:监视摄像头吗… 虽然可以简单破坏它,但那样就会被发现我的所在地... 还是另找一条路逃走吗… 

5:这可不行吧。你应该知道卡特尔控制的警备系统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逃脱的吧?

1:五飞… 你也是吗!

5:这里已经没有一个人是你的伙伴了。

1:为什么!你没有和我敌对的理由吧!

5:你问我为什么… 那我也不知道!我只是想这样而已。希罗·唯!作为战士想和你这样的男人较量一番是当然的!

1:你要这么想是你的自由。但是,我没义务陪你!

(爆炸声)

5:烟雾弹吗…你要逃跑吗,希罗!

(脚步声)

(开门声)(诡异bgm)

2:欢迎啊,希罗~ 等你很久了。

1:迪奥... 

2:卡特尔的导航是完美的♪假装要往南边的庭院跑,其实要到这里来。全都被我们看穿了呀。

1:你们几个到底在想什么!

2:没什么啊,我们只是想和你谈谈而已啊。

1:把别人逼得团团转还说得出这种话。

2:都是因为你不配合啊。你要是好好招了的话,我们几个也不用这么费劲了。好啦,已经无处可逃了,乖乖说出来怎样啊?

1:我要是说不要呢?

2:那就强行逼你也要说出口,无论用什么手段。

1:迪奥... 我要杀了你…!

2:啊哈哈,我可是知道啊希罗!被你说过这句话的人可一个都没被杀啊~

(脚步声)

2:哦呀,你比看上去还要天真啊♪哦呦,你可别动哦,你知道我的枪法吧。

(跑过来的脚步声)

4:请不要这样,迪奥!

1:卡特尔!

3:希罗也不是会屈服于这种威胁的家伙吧。

5:说的也是。这家伙就算死也不会配合的。

2:那怎么办啊――

4:希罗!求求你了,请不要再抵抗了!我们几个其实真的不想伤害你的。

5:这次就算想逃也是没用的。

2:也不许自爆哦✨

3:我知道作为一流特工培养起来的你,对把情报泄露给我们几个(说是同伴吧)会有抵触。但是我劝你还是乖乖说出来比较好。

4:希罗...!  

1:就算你们说什么,不要就是不要!

2:(/‵Д′)/~ ╧╧哎呀真是的――!你这个石头脑袋!!!你怎么这样啊――!我们几个呀,就是对你和莉莉娜小姐发展到哪一步了有点在意嘛――!就是青少年正直的好奇心嘛!

1:为什么我一定要满足你们的好奇心!

2:别说这么冷淡的话嘛~我们不是挚友吗~

1:什么时候变成那种关系了!

2:真是的~~~希先生真·是·小·气~~

4:对不起呀希罗> < 但是果然好在意啊,如果不用这种手段的话你是不会告诉我们的吧。

3:但是,到底发展得怎样了?只要好好说出来,也不会再闹得更大了。

1:…!

3:这么守口如瓶...发展到了不能说的那种关系了吗...

1:没,没有!我没干那种事!

(门被撞开的声音)

6:“那种事”是哪种事!希罗·唯!

1:塞克斯!!

2:呃呃呃到底从哪儿冒出来的!

6:那种事无所谓!希罗,你对我可爱的妹妹可没做什么不好的事吧!万一真的变成那样的话,我就在这里立刻马上杀了你!

1:冷静一下塞克斯,我什么都没干!

6:不――不能信任――莉莉娜,莉莉娜是那样的坚强聪慧美丽!和她两人单独相处,不可能没有点奇怪的想法!!

2:哇…是用这么奇怪的眼光看自己妹妹的啊...

4:这种人就叫做“妹控”吧w

3:卡特尔,我觉得还轮不到你说。

4:我又不是妹控啊,虽然在姐姐们面前是抬不起头… 

5:那就叫做“姐控”!

4:五·飞!

6:来,究竟怎样!老实交代的话对你比较好!

1:喂,喂你们几个,别在边上站着看快来阻止这家伙!

2:哟哟哟,我可是觉得好好玩啊~而且谁让你自己不好好招了的w

4:请放弃吧希罗♪

5:太逞强可不好。【这句不确定】

3:我可是忠告过你了。

6:希罗,做好觉悟!

1:可恶,你们几个,绝对要杀死╰(〒皿〒)╯我要把你们都杀了╰(〒皿〒)╯!!

(脚步声)

6:等等!你居然背对敌人,这也算是高达驾驶员吗!!!

(脚步声)

2:希罗――你可别被先杀了啊――

4:请加油吧――(棒读)




――――-【1:Operation 5: 任务完了】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2:哎呀――(伸懒腰)终于完成啦――有几个又不爱说话又冷淡的家伙在,我还觉得磁带谈话剧到底能不能做好啊,不过这工作还挺高兴的嘛。

1:你真的这么想吗,迪奥。

2:诶,啊,啊哈哈,辛苦啦~哎呀大家都很努力了嘛!~ 

5:可说呢。我可不想再干这种任务了。

2:别这么说嘛,你们几个也或多或少觉得挺开心的吧w

4:那个... 这个是给迪奥,这个是我的,然后给希罗...

3:卡特尔,你在干什么?

4:嗯?啊,请看这些,咱们收到了这么多的粉丝来信哦♪

2:哇这么多啊,这些是全部吗?

4:不哦,后面的箱子里装的也都是呢。

2:哇那些堆积如山的吗!

3:也就是说有这么多人都在应援我们的吧。

4:这可真是很开心的事呢。我们最后蕴含着感谢的感情,为了粉丝的大家来回答一些问题和请求怎样呢?

2:真是好主意呀卡特尔♪希罗五飞跑哪儿去了!

1,5:(叽叽咕咕)

4:不可以哦希罗,五飞,大家可是非常为我们着想的,是吧特洛华?

3:对啊。我们也应该多少回应一下他们的关心。

2:对对,这是服务哦服务♪对了卡特尔,收到什么要求了呀?

4:唔,对呢,最多的都是给迪奥的哦。

2:嗯嗯,有人气还真麻烦啊~

4:来自C602殖民卫星的很多请求都说『想看迪奥把三股辫解开』w 说起来还没见过迪奥解开三股辫的样子呢~

2:这可是我的招牌嘛。但是这个解开又系上可是好麻烦的哦――

5:都是因为你像女人一样邋里邋遢的!

1:觉得麻烦的话剪了不就得了。

2:不要嘛٩(๑`н´๑)۶明明这――么适合,剪了多浪费啊!咳咳,嘛算了,为了可爱的小姐的话♪迪奥,最先开始――――――――!

(解开辫子的声音)

2:怎样!

4:哇――真的很长耶,大波浪轻轻软软的!呐,为什么平时不这样呢?编起来也很麻烦吧?

3:因为宇宙无重力吧,长头发到处乱飘会碍事。

4:啊对呢,如果挡了前面视线会很困扰呢。

2:而且行动起来也很不方便嘛!

1:所以我说剪了就得了,会影响执行任务的东西没用处。

2:有什么不好的,别对别人的兴趣指指点点的!怎样呀,提出请求的小姐们♪诶,因为是磁带所以看不到?啊哈哈哈,对了还真是,抱歉抱歉!

4:很遗憾,不能给大家呈现这幅景象了呢。好了,接下来的信...

2:啊等等等等我在编辫子…

1:没事就这样继续吧卡特尔,(等他也是)浪费时间。

2:喂好过分٩(๑`н´๑)۶

4:啊这个是给特洛华的♪ 『特洛华很擅长和动物相处,有什么特别的诀窍吗?』这样w

3:我没做什么特别的。只是动物都很老实,知道我没有敌意的话就会降低戒心。

4:啊~从凯瑟琳小姐那里也听说了,你把败给托雷斯,心灵受伤的五飞带回马戏团,只是不说话一起坐了两小时,一下关系就变好了呢~能让那个五飞老实下来可真是好厉害啊特洛华~

5:你说我是野兽吗!

2:不是很像吗www 啊,终于编好辫子了!接下来的信是...啊这个是给卡特尔的~ 『卡特尔好像有29位姐姐,请问都是什么样的人呢?』

4:是呢,虽然有尚未谋面的姐姐,大家都是很好的人。大家都是我重要的家人哦。

1:虽然这么说,以后和卡特尔结婚的女人可是很麻烦啊。

4:欸,为什么?

1:有29个大姑的话,心里会很不自在吧。

3:而且还有宠着卡特尔的马古拿克队啊,不是相当坚强的女人估计受不了吧。

5:我不觉得会有爱好这么奇怪的女人。

1:那样的话,就确定一生单身了吧。

4:请别擅自决定别人的将来!

2:好了好了卡特尔,下一个啦~是给五飞的,给!

5:这是什么。

2:是『请说一下这句话』的请求吧。来,说说吧~

5:咳咳…我知道了,这可是最后一次啊。咳咳!

5:『女人!听见了吗,女人――!』

2:↑这就是来自C361殖民卫星的KD桑及其他的请求:『请为了我说一遍这句话』~

5:真是不懂女人,被骂就这么高兴吗…

4: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,不过这要是被男的听了会有什么想法呀... 

2:得了别管男的了www 好啦最后的信是给希罗的啦。『请问最终回中给莉莉娜的小熊玩偶到底是哪里买的呢?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希罗送玩偶????超不适合wwwwwwww用什么表情买的啊wwwwwwwww

4:哈哈迪奥,不用笑那么夸张吧www

3:是啊,就算在可爱饰品店被女孩子们围成一团,希罗也是面不改色地执行任务的家伙吧。

2:哈哈哈哈哈超容易想象wwwwwwwwwwww

5:不能想象,你居然会为了让女人开心送礼物w

2:所,所以www到底哪儿买的啊希罗wwwwww

1:我没买。(-`ェ´-╬)

2:又来了又来了~就算装傻也没用哦~

1:那个我不是买的。我自己做的。(-`ェ´-╬)

4:诶?!自己缝的小熊玩偶吗??

1:是的。我为了执行任务,接受了各种教育。不用提操纵MS,操作电脑,枪法,地球圈的历史、文化、政治和经济,马术,击剑,社交舞,还有木工,扫除,洗涤和烹饪等等家务活我也学了。为了潜入敌人的时候能自己缝衣服,裁缝我也学了。

2:哪个世界的人会教特务学裁缝啊!

4:但是好厉害啊希罗!我的话连扣子都不会自己缝的。

3:能做到这样的话,随时都能嫁出去了啊,希罗。

2:(倒)不能嫁出去的吧!

4:好啦,其他的信都分发给大家。啊,寄信过来的大家,非常感谢♪

1:任务完成!

2:希罗都说了结束语,这次真的结束了呀♪好啦,回家吃饭吧!

3:稍等。

2:怎么了特洛华,还有事吗?

3:刚才开始就很在意了,这个磁带还有空余。

2:诶,不可能!

(敲击键盘声)

4:啊,真的!还剩几分钟的磁带。

5:你说什么!时间计算出错了吗?

1:是,是我的失wu...(duang的一声)

2:啊别别别――希罗!特洛华,五飞,快来按住他的腿,腿!卡特尔,把他手里的自爆装置抢下来!

4:好――!这,这这这怎么办??

2:小心啊这个装置已经打开了!

1:快还我――我的自爆装置!

2:冷静一下啊!就算你自爆了也没法改变时间啦――!

3:但是,这怎么办?这样…会很麻烦吧!(声音听出来在使劲www

2:嗯,这种时候... 

4:这种时候?

2:把责任推给别人快逃!

5:你要推卸责任吗!

2:你要一个人留下来也行啊~~~

3:确实没别的办法了啊。

4:虽然很抱歉但只能这样了呢。

2:那走吧,后面就拜托啦,为我们配音的声优们――!

1:是,是我的失误――――――!

2:好了快来吧希罗!

(脚步声)


光叔:↑嗯就这样被甩锅了,来做个自我介绍。首先我是给希罗·唯配音的绿川光。因为本篇是非常严肃的内容,能配这种搞笑内容很开心。如果大家支持的话可能还有第二弹,请务必支持一下啦。如果有第二弹的话,我个人很喜欢马戏团团长和霍华德,如果他们能出场我会很高兴~那么就第二弹再见啦。

关桑:辛苦啦,我是给迪奥·麦克斯维尔配音的关俊彦。嗯...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和高达再见面w 大家还喜欢GW的这种形式的parody吗?如果能以这种形式或者是别的形式再和大家见面会很高兴~那就再见!

中原桑:辛苦了,我是给特洛华·巴顿配音的中原茂。本篇中特洛华特别成熟,我还在想磁带里会怎样,结果稍微有点消化不良的感觉呢。(?)下回的话想试着配配更夸张的特洛华,所以很期待有下回。那个,那就下回努力给大家呈现一个开心的特洛华w 今天辛苦啦。

折笠桑:虽然说是可以胡闹,但是这批成员都不知道能闹到哪种程度,感觉挺恐怖的w 我是给卡特尔配音的折笠爱♪哎呀真的,虽然本篇也很棒,不过像这样,大家打打闹闹的故事我是最喜欢了――配起来很开心。今天呢,在录音室里其实有蛋糕哦,大家都使劲在吃♪ 置鲇君吃了八块www 就这样,那就期待下回再见――♪

(子安说了句:形象超差www)

石野桑:大家好w 辛苦了,我是给张五飞配音的石野龙三。GW这部作品,五飞这个人物,真的从全国收到很多各种各样的信和话语,真的很谢谢,再次向大家表达谢意。在此之中,真的收到很多『想被五飞吼 女人!』这样的信,所以这次用这种形式实现了一下,大家还满足吗~ 那么下周再见。 (大家吐槽没有下周www)

置鲇:下周是什么啦w 我是配音托雷斯·克修雷纳德的置鲇龙太郎。蛋糕我只吃了一块w 那个,我在减肥嘛,很努力的www 大家不要笑www 那个,我的角色在本篇中死了嘛,本来觉得不会再有出场机会了,今天作为奇怪的校长出场,之后还出场了一次,虽然配的时候有点莫名其妙w 嗯,今天辛苦啦。

子安:最后是我,我是配音塞克斯·马奇斯的子安武人。虽然本篇也结束很久了,嗯... 我一直读不来张五飞这几个字w (大家爆笑)我到底怎么回事呢... 那么,大家,翻回A面吧✨



  • 注:石野桑现在真的在职业说落语哦


02 Jul 2018
 
评论(3)
 
热度(7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Unter den Linden | Powered by LOFTER